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小英想「道歉」 原民師對鄭成功潑墨水

台南火車站前的鄭成功銅像又遭殃,是因為「還原正義連線」的成員不滿小英總統口頭道歉。(記者王捷攝)

台南火車站前的鄭成功銅像又遭殃,是因為「還原正義連線」的成員不滿小英總統口頭道歉。(記者王捷攝)

2016/07/28 13: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鄭成功銅像又遭殃,原因竟然只是不滿小英想道歉。「還原正義連線」五名成員今天上午帶著紅墨水、抗議布條到台南火車站前圓環,潑灑鄭成功銅像基座,成員們向蔡英文「喊話」,要求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列入優先審查,以及提出落實轉型正義具體方案期程,否則口頭光說道歉,不是真正的道歉。

成功大學、長榮大學等校的原住民教師,今天上午帶著紅墨水、抗議布條到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的鄭成功銅像前,先是掛上抗議布條,隨後在雙腳踩上紅墨水,象徵鄭成功腳踏原住民先人的鮮血,再以紅墨水潑灑銅像基座。

警方接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制止,雙方在現場爆發口角衝突。其中一位成員是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助理教授羅永清,他說鄭成功是當年屠殺、迫害台灣原住民的凶手,民進黨推動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缺乏原住民族史觀,要求新政府研擬通過促進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條例,與設置促進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還原住民應有主權與尊嚴。

羅永清強調,小英總統不能口頭道歉了事,若成立「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實質討論歸還原住民族主權的相關議題,並規劃與執行相關賠償、立法修法的工作,後續要實踐蔡英文所提原住民族實質的自治才有希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