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自動退出」的胎兒 雙胞胎後再生三胞胎

2016/07/28 12:41

在陳鴻昇醫師(前排右一)主治下,王富民(前排右二)與陳淑芬(前排左二)夫婦,順利生下女2胞胎(下)及男3胞胎。(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護理師陳淑芬,100年11月在高醫附設中和醫院做試管嬰兒,植入2胚胎,意外出現3胞胎,因多胞胎風險高,陳淑芬與胎兒溝通,「希望有人先下車,以後再生回來」,沒想到其中一胎隔天竟然自然萎縮,順利生下「同卵雙胞胎」的女兒。

因為照顧雙胞胎辛苦到忘記當初的承諾,在通靈朋友提醒下,陳淑芬去年10月再度做試管嬰兒,沒想到植入2個胚胎,還是出現3胞胎,其中2個也是「同卵雙胞胎」,因位置不對,無法減胎,決定產下,所幸3兄弟平安健康。

3胞胎的尿布及奶粉等費用每月約2萬元,雙胞胎讀幼兒園的月費也要1萬元,但為了照顧5名子女,在台虹公司當工程師的丈夫王富民決定留職停薪,陳淑芬則申請2年育嬰假。

高醫婦產部生殖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鴻昇強調,他從醫17年,第一次遇到同一孕婦2次「同卵雙胞胎」,總共生了5個小孩,植入2個胚胎變成3胞胎是意外,願意生下則需要勇氣,是非常罕見的案例。

陳淑芬與王富民結婚4年遲遲未能懷孕,到處求神問佛,試過中西醫仍無進展,最後找陳鴻昇做試管嬰兒,沒想到在第8週發現懷了3胞胎。

原本陳鴻昇計畫進行減胎手術,但陳淑芬與胎兒溝通,告知「媽媽的肚子裝不下這麼多,希望你們自行協調,有人先下車,以後再生回來」,沒想到夫婦倆當晚就做惡夢,隔天陳淑芬腹痛檢查,赫見其中一胎已自然萎縮,連陳鴻昇都嘖嘖稱奇。

2年後,會通靈的朋友提醒陳淑芬,「何時要生回那個先下車的孩子?」夫妻倆猛然想起當年的承諾,再找陳鴻昇進行試管嬰兒。

奇妙的是,利用冷凍胚胎都失敗,通靈朋友告知「要用熱呼呼的才可以」,重新取卵植入才成功,沒想到那個先下車的胎兒「呼朋引伴」,又形成3胞胎,所幸母子均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