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板瑕疵起火? 北水處:非中國貨

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昨起火燃燒,原因至今不明。(記者黃建豪攝)

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昨起火燃燒,原因至今不明。(記者黃建豪攝)

2016/07/28 11:3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來水園區昨發生起火事故後,自來水事業處今上午召開說明記者會,澄清太陽能板是由桃園廠商大晶光電製作,並非由中國所生產,且當初安裝有經過經濟部能源局檢驗,在品質上沒有問題。

北水處總工程司王銘榑表示,意外發生後,他們已將太陽能板的保險裝置和電子轉換系統關閉,改使用台電系統供電,因此不會影響到正常運作。

王銘榑也說,水處已連絡到太陽能板的製造商及工程的包商,對方將於今日派人到現場勘查,但這樣的意外畢竟是第一次發生,確定起火原因還是要的專家鑑定結果出爐後才有辦法說明。

自來水園區方面,仍從上午就擠滿人潮,民眾開心戲水,現場充滿歡笑聲。帶著子女前來的民眾許媽媽表示,起火地點是水池旁邊的機房,雖然距離很近,但聽說已經把系統關閉,相信不會有事。

太陽能板從起火燃燒後,北水處已將系統關閉。(記者黃建豪攝)

太陽能板從起火燃燒後,北水處已將系統關閉。(記者黃建豪攝)

自來水園區上午熱鬧依舊。(記者黃建豪攝)

自來水園區上午熱鬧依舊。(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