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肇事者資料全交被害人 警察被起訴

警察竟將交通事故肇事者全部資料交給被害人,遭到起訴。(情境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圖與本文無關

警察竟將交通事故肇事者全部資料交給被害人,遭到起訴。(情境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圖與本文無關

2016/07/28 11:30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警瑞芳分局警員藍振瑞今年2月處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時,協助挨撞的余姓民眾調閱監視找到車主資料後,竟上警政知識聯網內將肇事車輛車籍資直接列印給被害人。肇事車主突然接到電話,懷疑被害人非法取得自己的個資,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警方查詢之後,發現竟是藍員提供,基隆地檢署今依妨害秘密罪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藍振瑞案發時在瑞芳警分局水湳洞派出所擔任警員,明知查詢資料限於偵辦犯罪所需,且不得洩漏給他人;今年2月4日余姓民眾向警方報案表示停放路旁的機車遭撞,肇事者卻逃逸無蹤,藍員調閱監視器鎖定車牌後,透過警政知識網調閱肇事車輛車籍資料後,為了便宜行事竟直接將資料列印給余姓民眾。

肇事車車主接到電話後,認為個資遭到外洩,打電話到派出所尋問,派出所主管接到電話後,感覺有異追查之下得知竟是藍員洩密,將相關資料轉請分局督察科介入調查並函送法辦。

藍員面對檢、警訊問時,均否認犯行,宣稱不知被害人如何取得資料,但被害人卻明確表示,是當時處理案件的警員提供,警方也查出藍員確實有調閱過肇事車輛的車籍並列印。檢察官認定,藍員已經觸犯妨害秘密罪,卻矢口否認犯行,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