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搶銀行16秒得90萬 警16小時破案今起訴

施嫌於家中裸身熟睡,被員警嚇到驚醒。(記者黃良傑翻攝)

施嫌於家中裸身熟睡,被員警嚇到驚醒。(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6/07/28 09: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開計程車為業的施姓男子向地下錢莊借錢還賭債,今年3月25日下午竟鋌而走險,持空氣槍搶中信銀高雄右昌分行90萬元,警方逮捕熟睡的施男,起出44萬2千元贓款,並循線向施的債主追回45萬8千元,高雄地檢署今偵結以強盜罪起訴。

檢警指出,施男(29歲,曾涉竊盜案) 與妻育有2子,平日開計程車、打零工,卻嗜賭天九牌,欠錢莊及賭債上百萬元,今年3月25日下午持空氣槍,走進中信銀行佯稱開戶,突然把槍放在第3櫃台上,對女行員恐嚇:「我要搶劫,把錢拿出來」,16秒搶90萬元後搭計程車逃逸。

案發不久楠梓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便鎖定竊盜前科的施男涉案,16小時內逮人破案,他在熟睡中落網,驚見員警出現床邊,還滿臉驚恐說「係挖」(台語:是我),施嫌雖戴口罩犯案,但濃眉特徵很快就被警方認出。

警方表示銀行搶案發生後,施妻看新聞得知發生搶案,還對他說:「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敢搶銀行?」施嫌低調回應「喔」,沒想到枕邊人竟是搶銀行的歹徒,警方查扣贓款44萬2千元、空氣槍1把、鋼珠彈381顆,施男坦承搶銀行90萬元,45萬8千元贓款已拿去還債,警方全數追回,檢方今偵結起訴。

中信銀遭搶後,警方及行員聯絡狀況。(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中信銀遭搶後,警方及行員聯絡狀況。(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