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導遊鄭焜文告別式 各界代表向他致敬

殉職導遊鄭焜文上午公祭,各界代表向他致敬。(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殉職導遊鄭焜文上午公祭,各界代表向他致敬。(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16/07/27 10: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中客團火燒車事故中英勇殉職的導遊鄭焜文,家屬上午為他舉辦告別式,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海旅會主任滿宏衛、桃園市長鄭文燦、導遊人員協會、旅行業全聯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等代表均參與公祭,並向鄭焜文致敬,多位導遊不捨表示:「鄭焜文能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很難過、很感動、讓同業驕傲,這就是台灣的導遊。」

鄭文燦受訪時表示,這次火燒車26位罹難者中,鄭焜文住在桃園,他的太太跟娘家也都是桃園人,而且他們是導遊世家,都從事旅行業。有關賠償條件,中客團遊客與台籍的導遊及司機有差異,主要是國外旅遊平安險的關係,家屬們是希望能在最大的範圍內(理賠),希望不要差太多。由於鄭家本身是導遊跟旅行社的世家,對於這些相關規定也很熟悉。

鄭文燦說,已告訴中國來的海旅會官員,台灣的司法有一定的調查程序,不會去掩蓋任何證據,一定會查明真相。司法單位一定會把整個調查的報告清楚向社會公布,包括為什麼會有汽油的情況,是否有人為的疏失等等,都會調查清楚。整個過程,市府站在第一線,是抱著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心情,希望中客所有家屬,在這趟悲傷的旅程當中能夠放下,政府一定會盡全力來支持他們、關懷他們。

救人到最後,殉職導遊鄭焜文上午公祭。(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救人到最後,殉職導遊鄭焜文上午公祭。(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