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墮胎索20萬 反被中醫師告詐欺賠25萬

小三墮胎索20萬,反被中醫師告詐欺賠25萬(情境照)

小三墮胎索20萬,反被中醫師告詐欺賠25萬(情境照)

2016/07/27 09: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內知名中醫診所蔡姓男醫師,已有女友卻出軌找小三,日後想分手,卻被對方以「懷孕墮胎」為由,索拿台幣20萬。但蔡男匯款後,才知遭騙,氣得提告刑事詐欺附帶民事求償。刑案方面日前已判刑,民事昨依侵權行為判小三需賠25萬元,可上訴。

台北地院判決指,告訴人蔡男自中國醫藥大學畢業後,在知名中醫診所看診,當時已有女友的他竟出軌;民國102年6月,先是從網路上認識當時已是藥劑師,同時也在花蓮慈濟大學就讀學士後中醫的陳女,兩人不但交往,也曾在未避孕情況下發生關係。

蔡提告指出,同年10、11月間,無意間得知對方竟與其他男子發生關係,也向友人表示「只想與蔡男玩玩」,因此漸漸疏遠。但女方察覺有異,急於修復兩人關係,前年元月主動要求蔡前往花蓮伴讀,再度在未避孕情況下發生關係。

但這次性事後,陳女卻突然傳來醫院的驗尿報告,接著表示「可以拿掉小孩,但要20萬調理身體」。蔡男允諾先給5萬,其他金額後補;陳女確實收到郵局匯款,才坦承是說謊。蔡氣得提告詐欺附帶民事賠償,不僅要討回5萬台幣,也要求50萬精神慰撫金。

法官認為,陳女確實竄改驗孕結果,加上她曾親口向蔡男承認欺騙,依法判她需返還5萬台幣。精神撫慰金部分,法院則在考慮被告收入後,認為男方要求50萬太高,判女方只需賠20萬。刑事方面,蔡被依偽造文書罪判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緩刑2年,緩刑期間需提供200小時義務勞務,判決確定,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