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鼻獅! 警憑騷味逮盜獵

警方憑著一股濃烈的血腥味,查獲到遭獵殺的保育類長鬃山羊。(記者王峻祺翻攝)

警方憑著一股濃烈的血腥味,查獲到遭獵殺的保育類長鬃山羊。(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6/07/26 20:1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血腥騷味漏餡!花蓮縣2名楊姓、溫姓男子,25日深夜帶著土製獵槍至秀林鄉銅門林道狩獵,違法獵殺一隻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並藏匿在一旁草叢,想要躲避警方攔查,不料今日中午因現場瀰漫一股濃烈的血腥騷味,當場遭警方依循氣味查獲,並起出2把土製獵槍及鋼珠,警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查緝人員及吉安警分局銅門派出所警員,今日中午在銅門林道龍溪路段巡邏時,發現楊男徘徊在樹林邊,行跡相當可疑,經盤查得知另名溫男也在附近;警方待2人下山後,當場在他們身上及機車內起出2把獵槍、鋼珠及底火,但卻遍尋不著獵物蹤跡,懷疑已遭藏匿。

警方表示,員警後來在現場聞到一股血腥騷味,並沿著濃烈氣味找尋,赫然發現長鬃山羊屍體被藏在草叢堆中,楊男眼見事跡敗露,當場承認獵殺野山羊,但因害怕警方查緝才會暫時棄置。

警方強調,台灣長鬃山羊又稱台灣野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動物,被列入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分布位置從低海拔200公尺小山至高海拔地區,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目前2嫌已依違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恐面臨6個月以上且得併科罰金的刑責。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查緝人員,今天中午在銅門山區查獲到一件非法盜獵案。(記者王峻祺翻攝)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查緝人員,今天中午在銅門山區查獲到一件非法盜獵案。(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