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留在家男童墜樓 單親父恐面對裁罰、刑責

鄰居說,1、2樓間的雨遮,救了男童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鄰居說,1、2樓間的雨遮,救了男童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2016/07/26 17:4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一名疑為單親的4歲沈姓男童因父親、阿公及阿嬤忙於賣菜,被獨留在家,疑醒來後找大人,今天上午11點許不慎從3樓陽台墜落,幸運地被1樓遮雨棚擋住,再滾落1樓地面,到院被檢查出挫傷、嘴唇破皮,男童阿公、父親事後趕到醫院,感到懊悔不已,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板橋警方說,男童父親將兒童獨留家中,恐面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及刑責。

板橋警方說,雖然沈童幸運地僅受全身挫傷等輕傷,但新北市社會局接獲轉報指出,孩童父親獨留4歲小孩在家,已觸犯兒少法,可依法罰款,若孩童身體損傷,將面臨刑責,身為家長,不可不慎;而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若幼童在無人照料情況下受傷,家長還可能吃上「刑法」過失傷害官司。

今天上午11點22分驚傳一名4歲單親男童從住處墜落,男童父親說,當時男童在3樓陽台嬉戲,聽到「砰!」一聲,驚覺他墜落到1樓遮雨棚上,消防員檢傷時,發現他右額頭血腫、嘴角流血,意識清醒,到院沒有生命危險,研判是遮雨棚救了男童一命;警方、社政將介入了解,是否因獨留男童在家等照顧不周因素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