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準郵輪商機 亞洲郵輪論壇台中登場

亞洲郵輪論壇在台中舉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3至左5)共同出席開幕式。(記者張菁雅攝)

亞洲郵輪論壇在台中舉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3至左5)共同出席開幕式。(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6 16: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際郵輪市場在不景氣中逆向發展,而台灣是亞洲第3大郵輪客源市場,亞洲郵輪論壇今天起至28日在台中市登場,來自亞洲10個國家、近150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一起為台灣在亞洲郵輪市場未來定位及發展獻策。

亞洲郵輪論壇由台灣港務公司舉辦,今天舉行開幕式及研討會,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等人均到場致意。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表示,今年全球郵輪旅客將上看2400萬人,其中,亞洲旅客可望突破220萬人次,亞洲郵輪旅客雖然僅佔全球旅客的1成,但市場每年成長8%,國際郵輪業者均看好亞洲市場,台灣市場也絕對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林佳龍指出,市府積極推動「雙港計畫」,除了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外,也盼透過郵輪產業促進台中港轉型,讓「客從雙港入,貨從雙港出」,而配合郵輪停靠時間,市府安排許多行程,一小時的交通時間可以抵達中部多處知名景點,保證包君滿意。

王國材也表示,台灣港口一年平均有568艘郵輪停靠,以基隆、高雄與台中為主要停靠港,而台中港去年就有68艘郵輪停靠;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並規畫於雙港之間推動輕軌列車,都是發展郵輪觀光的重要條件,交通部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研商,推動「一站多港」服務,讓觀光客從任何一港口來台,都能進行環島旅遊。

亞洲郵輪論壇明、後天也將帶領國內外觀光業者到日月潭、鹿港、春水堂、宮原眼科等知名景點踩線。

日本旅遊業者在亞洲郵輪論壇宣傳當地觀光。(記者張菁雅攝)

日本旅遊業者在亞洲郵輪論壇宣傳當地觀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