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職棒投手許銘倢絢爛歸零 參加職訓「再出發」

許銘倢(前)將絢爛歸零,參加職訓重新出發。(記者洪臣宏攝)

許銘倢(前)將絢爛歸零,參加職訓重新出發。(記者洪臣宏攝)

2016/07/26 16: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職棒投手許銘倢離開職棒圈,曾偷偷躲起來哭,如今他放下身段參加職訓班,將絢爛歸零,下月將挑戰銑床乙級證照,打造屬於「X-MAN」的事業新版圖。

綽號「X-MAN」的前Lamigo桃猿隊投手許銘倢從少棒出發,歷經青少棒、青棒一路順利地進入職棒圈,當初在新人選秀會以第1輪第5順位進入職棒La New熊隊,當了7年職業球員,年薪高達150萬元,卻在2015年底選擇離開。

明星球員光環褪去,許銘倢面對未來陷入徬徨、沮喪、無所適從,多次夜深人靜偷偷躲起來哭。他依然熱愛棒球,先取得中華棒協B級教練資格,但評估一年一聘的教練工作並不是長久之計。

「20來,棒球就是我的生活重心,」許銘倢說,轉換跑道真的很不容易,但他決定將一切歸零,「學第二專長不難,重點在你『敢不敢』踏出這一步。」

許父白手起家開設鑄造廠,期待他另學技能幫助家族企業轉型,他幾番思量選擇了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數值控制-CNC銑床與車床產訓班,歷經900小時學科與技術操作,再到CNC銑床公司實習150十小時,累積1050十小時的專業能力。

許銘倢從機械門外漢到能電腦繪圖、控制機器,甚至做出CNC銑床初步成品,他認為20年棒球訓練讓他更懂得團隊、意志力及堅持、企圖心的重要,現在都成了他職涯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