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豬油突起火 婦人驚慌潑水險釀災

余婦炸豬油時操作不慎,引發火警,現場冒出陣陣濃煙(記者吳昇儒攝)

余婦炸豬油時操作不慎,引發火警,現場冒出陣陣濃煙(記者吳昇儒攝)

2016/07/26 15:5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余姓婦人下午3時許在家中炸豬油時,不慎引起火災,余婦心急之下竟將水潑入油中,反而引發更大的火勢,附近鄰居見余宅冒出濃煙,通報119。余婦想起屋外有滅火器,拿滅火器衝回廚房,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趕抵時,檢查有無殘餘火苗,並協助屋主將濃煙排出。

「下次遇到這種狀況,把鍋蓋蓋上就好」基隆市消防局安樂分隊小隊長李俊雄對余婦表示,炸豬油的時候會讓油質溶出,如果不小心接觸到火苗,就會冒出熊熊大火,如果用水滅火,反而會讓油浮上來,引發更大的火勢,如果下次遇到這種案件,用鍋蓋將鍋子蓋住,阻絕空氣後,火勢自然會熄滅。余婦聽完後頻頻點頭,附近的鄰居也說,多學了一招。

消防局指出,有些民眾會買一些帶有豐富油脂的豬肉末回家榨油,利用大火高溫,將油脂逼出後,將豬油冰在冰箱備用,但有時操作不慎,反而容易引起火警,呼籲民眾遇到這種狀況,千萬別用水滅火,只要阻絕空氣,讓火苗自動熄滅即可。

小隊長李俊雄跟余婦表示遇到相同狀況,記得用鍋蓋滅火(記者吳昇儒攝)

小隊長李俊雄跟余婦表示遇到相同狀況,記得用鍋蓋滅火(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