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將至 北市推紙錢集中焚燒

北市府為鼓勵紙錢集中焚燒,免費提供10萬個「紙錢專用袋」(民政局提供)

北市府為鼓勵紙錢集中焚燒,免費提供10萬個「紙錢專用袋」(民政局提供)

2016/07/26 15:5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今年8月17日是中元普度,北市府推出紙錢集中焚燒服務,免費提供10萬個「紙錢專用袋」,並在全北市456個里設置「紙錢巡收點」,希望市民響應紙錢集中焚燒,維護空氣品質。

民政局表示,中元普度期間提供金紙集中燒服務,全北市四五六個里辦公處免費提供「紙錢專用袋」或可至民政局網站下載專用袋樣稿貼在打包好的紙錢上,一樣可以集中燒。置於專用袋或打包好、貼上專用袋樣稿的紙錢,送至各里公告的集中點,將有專車巡收送往集中焚燒。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北市府自2000年起推動金銀紙錢的集中焚燒政策,政策推動首年的集中焚燒量僅83.35公噸,去年已累積達1297.57公噸,成長15倍以上。此外,今年北市281間登記寺廟中,122間寺廟已停燒金紙,其餘寺廟仍焚燒金紙,但已有143間配合集中焚燒政策,不在廟內焚燒紙錢,顯示市民對環保越來越重視。

藍世聰說,除了響應集中燒之外,民政局更希望在祭拜時能減少紙錢量,或採用「以米代金」、「以功代金」等替代方案,把欲購買紙錢的費用捐給社福團體或慈善機構,發揮大愛精神。

為了鼓勵市民響應「以功代金」,民政局今年推出「好運膠帶」,市民在中元期間參加民政局線上普度,並將捐款收據上傳網站,即可獲得限量好運膠帶1份,限量50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