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手扶梯、電梯都不能用 輪椅阿嬤難行

暑假旅遊旺季,台東火車站遊客進出頻繁,第一月台手扶梯卻因耗材更換作業,暫時無法使用,民眾只好扛著笨重行李上下月台。(記者王秀亭攝)

暑假旅遊旺季,台東火車站遊客進出頻繁,第一月台手扶梯卻因耗材更換作業,暫時無法使用,民眾只好扛著笨重行李上下月台。(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26 15: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是觀光大縣,台東火車站又是對外主要門面,第一月台手扶梯、電梯竟然同時無法使用,行動不便的長輩上下月台只能靠人揹,遊客抱怨不便民,台東火車站表示,手扶梯、電梯預計這週內修繕完畢。

黃姓遊客表示,帶著阿嬤到台東旅遊散心,一下火車就發現手扶梯無法使用,還好有4位服務志工協助連輪椅帶人抬下月台,昨天欲搭火車回程,心想有電梯可用,卻被告知風災後故障至今,加上當時乘客眾多,需要協助者眾,服務志工忙碌不勘,無法臨時挪出多餘人力協助,只好自己揹著阿嬤上月台,一個觀光大縣卻讓行動不便的遊客進出車站很困難。

台鐵台東站表示,台東站有三個月台,手扶梯扶手帶因屬耗材,從上周即進行更換作業,每座手扶梯更換需2至3個工作天,第二月台已更換完畢,第三月台預計今天更換完成,才會更換第一月台手扶梯,而供行動不便者進出月台的貨梯,第一月台控制副門的電路板因風災受損,相關材料近日到貨,才能進行更換,這段期間僅能透過志工人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