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受災荖花葉轉作 每公頃可獲12萬元

受創的荖葉園,由怪手清除倒伏棚架及黑網。(記者黃明堂攝)

受創的荖葉園,由怪手清除倒伏棚架及黑網。(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26 14: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有「綠金」之稱的荖花荖葉,1400公頃中受災八成。因是健康爭議作物,台東縣政府鼓勵轉作,方案今天出爐,每公頃給予整地費及獎勵金共12萬元,希望能大幅減少荖園面積。

台東縣種植荖花荖葉面積1400公頃,尼伯特風災申報農損的共有1100公頃。此次受災除了植株倒伏,更慘的是支柱棚架幾乎非全倒即半倒,少有完好,基礎都毀了,成了復健最大障礙,也將耗費相當大的成本,估計1公頃要200萬元,才能復園。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府正祭出獎勵方案,鼓勵荖農轉作,擬對簽署同意書轉作的受災荖園,給予每公頃2萬元整地費,及10萬元轉作獎勵金,但必須在106年及107年,轉作地不得種植荖花荖葉。

許瑞貴說,此新方案獎從各界捐助風災善款中支應,若於本週五經善款委員會討論定案,將於8到9月間受理轉作申請。

許瑞貴說,荖花荖葉受量影響,價格波動很大,但不論量多價低,或量少價高,1年總產值約10億元,但因有健康疑慮,仍以輔導轉作為宜。

他說,荖農受重創,不論轉作與否,都能獲得每公頃8萬元的棚架補助,每公頃36000元的作物補助,中央還特別針對台東農災,給予每公頃最高5萬元的種苗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