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線不拖吊 停黃線反被拖 市民質疑執法雙重標準

黃姓市民指稱自己的車就停在兩輛計程車中間,但買個飯回來車就被拖走了,但後方違停轉彎處的車輛卻沒被拖吊也沒被取締,感覺執法單位雙重標準(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姓市民指稱自己的車就停在兩輛計程車中間,但買個飯回來車就被拖走了,但後方違停轉彎處的車輛卻沒被拖吊也沒被取締,感覺執法單位雙重標準(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7/26 10:0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違規停紅線的那麼多,只停個黃線就被拖」基隆一名黃姓市民日前為了買午餐將車停放在仁一路旁黃線,想說10分鐘並未影響交通,想不到卻被拖吊車拖走。黃男認為自己違規被拖也是應該,但沿路卻發現違規併排、停放紅線的大有人在,警方不只不取締,還不會拖吊,質疑基隆市警交通隊執法,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黃男說被拖走後,發現自己後面轉彎紅線處也停了一輛車,且前方的計程車停得比自己還久,買飯前就看見他停在哪,怎麼會拖到自己的車?但也明白違規就是不對,馬上到拖吊場付罰金,將車子領回;跟朋友討論時卻發現都曾遇過這樣的狀況,質疑執法的拖吊車只拖特定車輛,真正妨礙交通的反而不拖,兩套標準要市民如何信服。

基隆市警交通隊表示,黃線臨停不得超過三分鐘,該案件經調查後,取締人員指出該車輛經勸導後發現,駕駛並未在車上,而周邊違停車輛均已離開,因黃男違規屬實,依法開罰並無不妥。

另一名方姓市民則指出,自己也遇過紅線違停不拖吊,反而是黃線的拖吊,有些時候只專拖某特定車輛,而非從第一台或是最後一台拖,執行的方式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公,有失公允。

一名資深警員則說,其實拖吊特定車輛,一定是有民眾或店家檢舉,否則基隆拖吊人力不足,根本不會去拖不影響交通的車輛,因為拖了得罪車主,不拖卻又無法對檢舉者交代,嚴重可能還會吃上瀆職官司,執法者真的難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