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了拜拜? 復興公園百年老榕扶正 工人摔破皮

復興公園的一棵百年老榕樹傾倒進行扶正。(記者葉永騫攝)

復興公園的一棵百年老榕樹傾倒進行扶正。(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25 19:0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復興公園百年老榕樹因尼伯特颱風傾倒,扶正時忘了拜拜,工人還被絆倒摔破皮,所幸無大礙,而整個公園及學校的情理工作預定27日才能完成。

尼伯特颱風造成屏東市52座公園、26所學校災情慘重,公園及校園內的大樹倒的倒、樹枝斷的斷,其中復興公園有一棵百年老榕樹傾倒,生命垂危,讓附近居民覺得很可惜,向市長林亞蒓求助,屏東市公所於是調來了大吊車將老榕樹剪枝扶正,由於老榕樹的樹枝相當茂密,工人在扶正時還不小心被樹枝絆倒摔破皮,讓地方民眾議論紛紛,傳出老榕樹相當有靈性,可能在扶正時沒有拜拜告知,才會受到教訓,所幸摔倒的工人沒有大礙。

市公所養護課長陳室源表示,老榕樹的扶正已經完成,後續會派人將枝幹擦藥、施肥,加強照顧,希望延續老榕樹的生命,由於公園、學校傾倒的樹木相當多,國軍只幫忙了2天就離開,因此後續的清理工作相當多,才會忙了半個月還沒完成,而市公所清潔隊人員更是每天都相當忙碌,今天更將堆積如山的樹枝集中載運到復興公園大門口統一清理運送到枋寮垃圾掩埋場流理,預計整個清理工作要持續到27日才能完成。

扶正後的老榕樹後續的照顧地方民眾都相當關心(記者葉永騫攝)

扶正後的老榕樹後續的照顧地方民眾都相當關心(記者葉永騫攝)

堆積如山的樹枝在復興公園集中後運送出去處理(記者葉永騫攝)

堆積如山的樹枝在復興公園集中後運送出去處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