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ATM遭盜領案 東南亞2分行非攻擊跳板

新北市調處表示,目前認定倫敦分行仍是駭客入侵一銀ATM的跳板,仍不排除約談越南胡志明分行和柬埔寨金邊分行的行員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調處表示,目前認定倫敦分行仍是駭客入侵一銀ATM的跳板,仍不排除約談越南胡志明分行和柬埔寨金邊分行的行員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25 15:2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第一銀行ATM遭盜領案,調查局新北市調處今將遭駭的ATM鑑識報告向檢察官報告說明,新北市調處發現,東歐犯罪集團除駭進一銀倫敦分行,一銀位於越南胡志明分行和柬埔寨金邊分行在案發前後,與倫敦分行間有異常連線,懷疑這兩間東南亞海外分行也遭駭入,但清查發現駭客由一銀倫敦分行電腦主機內的兩顆電話錄音硬碟入侵,在內部網路游走試圖找尋派送軟體權限者,因此一銀越南胡志明分行和柬埔寨金邊分行與倫敦分行才會出現異常連線。

新北市調處表示,目前認定倫敦分行仍是駭客入侵一銀ATM的跳板,但仍不排除約談越南胡志明分行和柬埔寨金邊分行的行員到案說明,釐清究竟是內部網路缺失還是人為疏失,詳細的鑑識報告預計7月底或8月初完成,完成後案情會更明朗。

至於駭客到底如何入侵一銀倫敦分行電話錄音硬碟,專案人員表示,若追查出駭客主機IP位置在國外,將成為盜領案的「斷點」,恐難揪出真正的幕後影武者,因該IP位置可能又是另一個攻擊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