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趕我走的」 印尼女看護遺棄判無罪

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看護托瑪,只做一個月就突然落跑」,法官根據她落跑前有先幫陳婦洗澡、洗衣服,且她的離開不致於使得陳婦陷於孤立無援,認定不構成遺棄罪,今判托瑪無罪。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看護托瑪,只做一個月就突然落跑」,法官根據她落跑前有先幫陳婦洗澡、洗衣服,且她的離開不致於使得陳婦陷於孤立無援,認定不構成遺棄罪,今判托瑪無罪。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25 17:2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看護托瑪,前年2月受僱來台看護臥病在床的陳姓老婦,不料只做一個月就突然落跑,陳婦控告她惡意遺棄;托瑪逃逸後到處打工,去年被逮後辯說:「阿嬤不喜歡我,每天都生氣,是她趕我走的」,法官根據她落跑前有先幫陳婦洗澡、洗衣服,且她的離開不致於使得陳婦陷於孤立無援,認定不構成遺棄罪,今判托瑪無罪。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婦患腦血管疾病、腰椎病變,長期臥床無法自理生活,需專人全天候照顧,陳婦與女兒指控,托瑪逃跑前把電話線拔掉,並關上大門,完全隔絕陳婦的求救管道;家人並指控托瑪偷竊家中的2萬元現金,但此部分因缺乏證據,檢方予以不起訴。

陳婦的劉姓女友人,持有陳家鑰匙,有空的話每天會去探望2次,案發當日劉婦在路上看到托瑪拖著行李箱,覺得奇怪而喊她,沒想到托瑪卻捨棄行李箱,只帶走重要的東西跑掉,劉婦再去陳家查看,發現陳婦跌坐在床邊。

托瑪到案後辯說,她沒有拔掉電話線,大門只有關上,沒有特意上鎖,她知道劉婦每天都會去看陳婦,所以自認為她這一走,不致危害陳婦生命;她還說,她開始為陳婦工作後,陳婦不喜歡她,天天對她發脾氣,「是她趕我走的」,離去前她有先幫陳婦洗澡,還洗衣服晾好。

北院合議庭認為,無證據證明電話線是托瑪拔掉,也可能是陳婦打電話求救時不慎弄掉;托瑪只來台工作1個月,查無其他非走不可的理由,若非與陳婦相處不睦,沒有必要放棄合法工作證而逃逸,淪落為隨時可能被逮遣返的逃逸外勞,因此認定她沒有遺棄的動機和犯意,判她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