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長負傷抓毒蟲隔天就上班 局長盛讚:勇者無懼

陳員今天上午辦理出院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服勤。(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員今天上午辦理出院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服勤。(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7/25 13: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張姓男子昨晚攜帶毒品殘渣袋及注射針筒還違規逆向騎車,台中市第五分局松安所長陳漢鑑見狀攔查時張男拔腿逃逸,陳員沿後追趕與拒捕對方發生扭打,儘管遭對方揮拳造成右側眼頰受傷仍負傷壓制對方後才就醫,但今天即出院上班,盡責態度讓局長陳嘉昌盛讚:勇者無懼。

陳員昨晚7點多與同事警員伍文和巡邏行經北屯區松竹路二段時,發現46歲的張男逆向騎車隨即攔下盤查,此時伍員正轉身拿出紅單準備開單舉發,張男疑做賊心虛突然拔腿狂奔逃逸,陳員見狀立即沿後追捕。

由於陳員平時就有路跑的運動習慣,也曾多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因此很快就追上張男,未料張男為兔脫不僅拒捕還與陳員發生扭打,過程中還揮拳造成陳員右側眼頰受傷,但已負傷的陳員仍奮勇壓制逮捕張嫌後交給同仁後,才由救護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診。

經診斷陳員傷勢除右側眼頰下方有一處5公分長外傷,全身還有多處擦傷,所幸經縫合後無大礙,今天上午7時辦理出院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服勤並持續了解案件偵辦進度,而張男因身上被查獲毒品殘渣袋及注射針筒,經採集尿液檢驗是否有毒品反應後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至於市警局長陳嘉昌,昨晚得知此事也在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慰問陳員,強調巡邏攻勢勤務落實盤查是警察根本,也是最有力維護治安的工作,肯定陳員認真負責態度及公而忘私精神頻誇讚:勇者無懼。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右二)昨晚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因陳員仍手術逢合中,向陳員妻兒表達慰問之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右二)昨晚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因陳員仍手術逢合中,向陳員妻兒表達慰問之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拒捕遭陳員壓制逮捕的張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拒捕遭陳員壓制逮捕的張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