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喑啞夫妻攜子投宿 長濱警花貼心款待

邱男攜妻兒投宿成功警分局長濱所,警花鄧宜汶熱心款待。(記者陳賢義攝)

邱男攜妻兒投宿成功警分局長濱所,警花鄧宜汶熱心款待。(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5 11: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家住高雄的邱姓男子,利用暑假帶著同是喑啞人士的妻子攜子抵東旅遊,得知成功警分局長濱派出所設有露營區,夫妻倆手捧筆記本,寫著「露營」兩字求助,值班警花鄧宜汶透過唇語及比手畫腳探問需求,全疊打完美支應,邱姓夫婦輕彎姆指道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美事再添一樁。

邱男和妻子雖有殘疾,仍希望兒子能擁有一段美好的暑期旅遊回憶,駕車載著妻兒來到長濱鄉,人生地不熟向警求助,但又礙於聽不見、也不會說,只能靠著文字說明來意。拿著筆記本走進派出所,邱男立刻伸出雙手,以文字向值班女警鄧宜汶傳達需求,鄧員微笑示意,並經由文字、簡單的比手畫腳,或者是細讀唇語,讓邱男夫妻倆了解其意。

貼心的引領邱男一家人走到露營區,鄧宜汶旋即握拳舉起右手,示意需不需要飲用水,隨後拿出手機指向警所,比手畫腳的告知可到所內充電,再做出刷背的動作,傳達警所有提供盥洗設施,貼心可愛的模樣感動邱男一家人,邱妻開口用唇語道感謝。

鄧宜汶說,把時間用在幫助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不做任何警力的浪費,這才是警察「為民服務」的真諦,善良的一家子縱使來再多人她也不嫌累,因為每一位都是發自內心去服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