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人不要的芒果樹 村長種成「搖錢樹」

郭萬從把朋友不要的芒果樹,種成「搖錢樹」。(記者顏宏駿攝)

郭萬從把朋友不要的芒果樹,種成「搖錢樹」。(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23 16: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記者顏宏駿/埔心報導〕彰化縣埔心鄉舊館村長郭萬從,從朋友手中接下百餘棵芒果樹,他靠著卓越的田間管理,每一顆芒果甜度都高達20度,今天參加埔心鄉農會舉辦的「芒果評鑑大賽」奪得冠軍。

郭萬從做的幾乎是「無本生意」,2年前他朋友因忙於鞋廠營運,無暇管理150棵芒果樹,他覺得非常可惜,便承接下來種植。

由於郭萬從原本就精於種植葡萄,他把栽種葡萄的經驗應用於芒果,田間管理做得相當到位,以致芒果果實越來越甜,風味獨特。

他說,埔心鄉的芒果因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和今年初的霸王寒流,收成銳減百分之七十,他卻絲毫無損。

郭萬從表示,颱風過後,他趕緊把受損的枝椏剪掉,長出新枝椏後,觀察研判哪一枝較健壯再留枝,開花之後,還要疏果,一年下來,一棵芒果樹只留約200顆果粒,由於營養集中,甜度和風味自然高人一等。

對於收成,他表示,由於種出口碑,在口耳相傳下,他的芒果不用交給盤商,許多老顧客時間到就來訂貨,他每盒6粒裝,賣300元,扣掉農資成本,1年也有近1百萬元的收入,在鄉下地方還算不錯。

郭萬從把朋友不要的芒果樹,種成「搖錢樹」。(記者顏宏駿攝)

郭萬從把朋友不要的芒果樹,種成「搖錢樹」。(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