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仔陳」改裝釀成火燒車? 檢調要查錄音檔

針對錄音檔,桃園地檢署已將此列為偵辦參考,如對話內容屬實、比對起火原因如與「改裝」有關,將啟動偵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針對錄音檔,桃園地檢署已將此列為偵辦參考,如對話內容屬實、比對起火原因如與「改裝」有關,將啟動偵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6/07/23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團火燒車事件釀26死,檢調單位正對此進行調查,而網傳疑似中客火燒車事件的錄音檔,內容提到維修事故車輛的技師「矮仔陳」沒有技術證。對此,桃園地檢署已將此列為偵辦參考,如對話內容屬實、比對起火原因如與「改裝」有關,將啟動偵辦。

這8分鐘錄音檔疑似是綽號「班長」的技師與遊覽車公司職員之間的對話,班長指出:「都是你們那個「矮仔陳」亂改東亂改西,前後門還加裝鎖(暗鎖)。規定不能改裝就不能改裝。」對於遊覽車起火原因,班長認為原因應該是「冷氣電腦板」起火進而延燒到前端,是加工的問題。

根據《聯合報》報導,檢警指出,遊覽車起火點確定在駕駛座附近,火災鑑定委員針對駕駛座後方的保險絲總成以及兩顆變壓器進行調查,發現其中一條保險絲因超過負載融化,懷疑應該是電路超載引發火勢,而「改裝」是關鍵因素之一。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已將此錄音檔列為偵辦參考,針對錄音檔中的人事物進行調查,比對起火原因若真與「改裝」有關,將啟動偵辦,屆時「矮仔陳」和遊覽車公司都難逃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