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運業界虛報重量賺暴利 坑殺航空公司

警方搜索報關行「捷霖」公司。(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搜索報關行「捷霖」公司。(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7/23 14: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內承攬海、空貨物運送的知名「捷美」公司,有內部不肖員工,涉嫌長期勾結上、下游貨運承攬業者與空運倉儲報關行,於貨物出口進倉磅重時竄改並短報貨物重量,以多報少賺取運費差價,1年半以來,不僅詐取貨運「聯盛」公司可賺取的1300萬元利潤,也間接坑殺航空公司可賺的運費近3000萬元,刑事局國際科會同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日前約談陳等5人到案送辦。

警方調查,國內製造輪胎鋼圈的「巧新」公司,一年半的空運出口貨物運輸費用,高達1億4000多萬元,交由「聯盛」公司貨運業者承攬,原本該公司可獲利潤1800萬元,但該公司的40歲經理陳致祥,轉包給「捷美」公司承攬,並勾結「捷美」公司內經理詹志立與負責該業務的女子張金妮、男子楊盈憲等3人,由「捷美」公司找遠雄倉儲內的報關行「捷霖」公司老闆藍啟文磅重,且製作假重量,將重量減輕,以多報少,讓華航載運,造成華航鉅額運費損失。

警方說,初估該集團向華航短報的貨物重量即高達近30萬公斤,讓華航蒙受近3000萬元損失,而藍嫌要求給予1300萬元處理費用,陳嫌等4人不願從獲利的近3000萬元給予,便由陳嫌巧立「理貨費用」向自家「聯盛」公司申請交付,造成公司損失。警訊中,藍嫌表達,確實製作假重量,願意全部繳回所得;張女認為是業界的常態,而其餘陳等3人則皆否認犯案,訊後依詐欺、背信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複訊,除詹嫌限制住居,其餘陳等4人交保候傳。

警方搜索報關行「捷霖」公司,其公司藍姓老闆(白色衣服)在旁。(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搜索報關行「捷霖」公司,其公司藍姓老闆(白色衣服)在旁。(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