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說明會 家屬拍桌罵「政府失職」

罹難者家屬數度講到哽咽,怒斥政府失職、草菅人命。(記者邱奕統攝)

罹難者家屬數度講到哽咽,怒斥政府失職、草菅人命。(記者邱奕統攝)

2016/07/22 22:1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中客團火燒車意外,今晚再度召開罹難者家屬說明會,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等單位雖然針對昨天家屬提出的疑點說明,但家屬仍然認為真相未明,並提出更多疑點,拍桌批評「政府失職」,並要求看遊覽車,釐清真相,雙方再度不歡而散,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會加強與家屬溝通。

檢察官先針對家屬提出的擊破器、滅火器等疑點說明,指出因為遊覽車已經燒燬,無從辨識車內是否有雲端紀錄器、錄影機、行車紀錄器等,但有發現GPS紀錄器,並根據紀錄,離出行車軌跡與時間;此外在車內有發現一個擊破器金屬頭,另外還有兩具滅火器,不過滅火器並沒有使用過的痕跡。

交通部觀光局也說明,火燒車主要涉及業務過死的刑事責任,這部分須由檢察官調查,另還有行政責任,由檢察官、公路總局調查,最後是理賠的民事責任,目前在保險部分,罹難者保有不論過失責任險、乘客險與強制險,因此每位罹難者至少賠600萬元,後續理賠須待責任釐清。

不過家屬對於法院開出的死亡證明書中,將死因記載「意外」感到不滿,並質疑,車子在冒煙當下為何不是停車而是繼續行駛、對於沒有一個人生還感到無法理解,「大連人遇到這種事故一定會大叫停下來,為什麼這次沒有?」

家屬表示,相關單位不要再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拖延開放報告資料,要求立即將真相公布,怒斥政府草菅人命,「二十六條人命都沒有了,就是政府失職,企業失職」。

罹難者家屬說明會,遊覽車公司、旅行社等向家屬鞠躬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罹難者家屬說明會,遊覽車公司、旅行社等向家屬鞠躬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