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飯飄芋頭香 高樹稻米競賽選出好米

高樹選出好米,推向全國。(記者邱芷柔攝)

高樹選出好米,推向全國。(記者邱芷柔攝)

2016/07/21 17: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於水源保護區內的高樹鄉,孕育出煮熟後會飄散芋頭香氣的高樹米,但農民缺乏行銷管道,好米鮮少人知,高樹鄉農會除了建立自有品牌,今天再度舉辦「鄉鎮稻米品質競賽」,推出人選參加全國名米冠軍賽,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高樹好米。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說,高樹鄉境內沒有工廠、養殖業,水源沒有汙染,鄉內生產的鳳梨、蜜棗、木瓜、芋頭等作物,都備受消費者喜愛,目前鄉內種植水稻面積僅有110公頃,雖然面積不算大,但品質卻是一級棒,希望透過競賽選出代表參加全國賽,除了增加高樹米的能見度,也讓辛苦的農友們得到肯定。

高樹的稻米品質競賽以外觀、食味進行評分,分別由楊玉富、鄭楊鳳招、邱文華等農民拿下前3名,將代表高樹參加全國賽。

農友們表示,高樹的水來自大武山,純淨無汙染,所以高樹米不會輸給知名的池上米、西螺米等,目前農友們種植的品種屬高雄147號,帶有淡淡的芋頭香,口感Q彈美味,他們對自己生產的稻米相當有信心。

高樹選出好米,推向全國。(記者邱芷柔攝)

高樹選出好米,推向全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