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伸援手 隔代教養小女童找回自信

世展會伸援手,隔代教養小女童找回自信,圖為女童畫作(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展會伸援手,隔代教養小女童找回自信,圖為女童畫作(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6/07/21 12: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關顧的兒童小娟,今年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由於父母離異依靠祖父母撫養長大,小娟個性乖巧,但是比較缺乏自信,透過世展會規劃的繪畫班方案,小娟找回對於繪畫的興趣,也從中發展出自信心。

世展會表示,小娟的祖父母皆已超過70高齡,無法工作,靠著每月的領取老人年金,負擔家庭的開銷與孫女的生活費用和學費,對他們而言是一筆龐大開銷。

世展會介入幫忙後,定期給予教育扶助金,讓小娟不用煩惱金錢,可以接受教育,也從世展會的繪畫班,揮灑自己的興趣和天份。小娟雖然還小,但是她開心地說,「很開心有地方可以自由的畫畫,也會更努力讀書,不讓阿公阿嬤擔心」。

世展會表示,台灣仍有許多像小娟一樣的孩子需要社會愛心朋友的關愛及幫助,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愛心資助人針對國外兒童每個月700元、國內兒童每個月2000元的固定資助關懷,可洽竹苗愛心專線(03)562-8155分機121~1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