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推免費環保葬 家屬:不需儀式羈絆

民眾於海上送親人最後一程。(北市府殯葬處提供)

民眾於海上送親人最後一程。(北市府殯葬處提供)

2016/07/20 17:58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親人離開人世後,家屬的工作往往卻還沒結束。傳統喪葬儀式程序繁簡不一,規模大小、喪葬用品、人事和服務的花費,恐所費不貲。近年人民環保消費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選擇環保葬禮,如樹葬、植葬、海葬等方式送親人最後一程。北市府殯葬處順應趨勢,從今年開始的三月至十一月,每月一次定期舉辦聯合海葬儀式,且不限台北市民都可免費參加。

北市府殯葬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近年環保觀念抬頭,綠葬禮包括樹葬、花葬和海葬都愈來愈能被接受。海葬過去比起花葬、樹葬仍屬較冷門的儀式,殯葬處去年也只辦過四個場次;不過今年相較去年同期人數增長二成之多,為因應上升的服務需求,北市府也將海葬比照花葬、樹葬,只要民眾申請就能夠舉辦儀式。

一名參加聯合海葬儀式的黃姓家屬表示,送走親人不需要用任何傳統儀式羈絆,加上太太生前就希望能夠海葬,讓家人在世界各地都能夠追思。更有家屬表示,父親生前就喜愛大海,過世後回歸大海是適得其所。

臺北市殯葬處表示,在出海前會先舉行告別式,接著再搭乘接駁車到八里港口出海拋灑骨灰,屆時海葬舉辦日期會因潮汐變化而有所變動,呼籲有意申請的民眾先行查看官方網站公告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