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不服被罰闖紅燈 卻被發現另一項違規...

台中市黃姓女騎士左轉時出車禍,事後被舉發闖紅燈,法官認為黃女並未兩段式左轉,應作適當處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市黃姓女騎士左轉時出車禍,事後被舉發闖紅燈,法官認為黃女並未兩段式左轉,應作適當處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0 14: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女子騎機車在潭子區福林路(由南向北)要左轉潭陽路,被同向小客車闖紅燈撞及,人車都有損傷,但交通裁決所竟依肇事小客車上行車紀錄器的擷圖,事後又舉發黃女闖紅燈,罰款1800元,計違規點數3點,黃女不服提行政訴訟,法官認為黃女確實不算「闖紅燈」,裁罰應撤銷,但她未依「兩段式左轉」應另為適當處置。

台中地院行政法庭判決書指出,黃女去年11月27日早上7時許,騎機車行經潭子區福林路2段與潭陽路口,橫越路口要左轉潭陽路,遭何男駕小客車超速又闖紅燈撞及,豐原分局員警到場,黃女已被送上救護車,警方在半途攔下救護車調查,事後根據何某行車紀錄器擷圖,認黃女闖紅燈,開罰1800元,記違規點數3點。黃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

黃女說該路口沒有設機車兩段式左轉「待轉區」,她在福林路慢車道上等候左轉,等福林路變黃燈時起步、以弧形左轉潭陽路,怎能說她闖紅燈。

法官認為,黃女機車沿福林路由南往北,綠燈時通過停止線,然後進入路口越過停止線停等在斑馬線旁,但並不是停在潭陽路的慢車道,黃女等福林路燈號變紅燈時起步,以弧形左轉橫越路口而進入潭陽路。

黃女起步往潭陽路方向行駛,當時潭陽路號誌仍為紅燈,然因原告並沒有採兩段式左轉,而係採一段式弧形左轉,主觀上黃女是依福林路號誌行駛,並非依據潭陽路號誌行進,沒有闖紅燈的犯意。

黃女並沒有闖紅燈的犯意,可是她卻未依「兩段式左轉」很明確,否則她應在潭陽路慢車道等候,再依潭陽路號誌綠燈後行進,台中市交通事故裁決所的處罰應撤銷,另為適當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