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補路站牆邊 慘遭挖土機破頭身亡

徐男站在牆邊,慘遭挖土機揮擊身亡。(記者林嘉東攝)

徐男站在牆邊,慘遭挖土機揮擊身亡。(記者林嘉東攝)

2016/07/20 14:11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悲!基隆市一名61歲徐姓清潔隊員日前修補道路坑洞時,未注意自己站在李姓同事操作的挖土機半徑內,慘遭挖斗擊破腦,合併骨折與氣胸而身亡,基隆地檢署調查李男與現場負責人暨作業主管蔡男,認定兩人應注意而未注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56歲蔡男為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保育班班長,負責維護培德路天外天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之廠內道路,徐、李二人則為清潔隊員,受命於蔡的指揮。

去年12月7日下午3點半,三人在廠內進行道路坑洞修補作業,主管蔡男未淨空挖土機半徑內之危險區域,導致操作挖土機的63歲李男沒發現徐男正在牆邊清理碎石,挖斗一轉就擊中徐的頭顱。

蔡男施工前未強制徐男戴上安全帽,以致徐在完全沒有保護措施下,直接遭到鋼製挖斗擊中,當場顱部開放性骨折、左胸閉鎖性肋骨骨折併左側氣胸,送醫後多重器官創傷性損傷身亡。

檢方認為,蔡男負責工地之施工管理與統籌業務,卻未發現徐男沒戴安全帽,且未禁止人員進入操作半徑內或有危險之虞之場所;李男操作挖土機時,應查看工作範圍內有無人員進入,卻疏於注意。綜上,兩人當時並無不能注意之情事,予以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