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型廣告慘變假新聞瘋傳 女模提告不起訴

這張父母與孩子長相差很多的整型診所廣告,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圖擷自網路)

這張父母與孩子長相差很多的整型診所廣告,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圖擷自網路)

2016/07/20 12:2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女模葉宛承多年前以9000元價碼接拍廣告,照片中她與俊俏的男主角扮演夫妻,但身旁的三個小孩卻與他們不像一家人,事後,該廣告被整型診所使用,網路上卻出現「女整型詐婚被丈夫訴請離婚」的假新聞,造成多人瘋傳,葉女不甘名譽受辱,怒告轉貼該新聞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秋貴等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罪嫌不足,將她不起訴,其餘人則因臉書不提供個資,難以追查。

101年間,葉宛承參加港商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拍攝「芙雷亞醫美」宣傳照,廣告公司找來長相俊俏的男模,加上3名小孩,與葉女拍攝「類全家福」,但是照片中的小孩都是單眼皮、塌鼻,似乎沒遺傳到爸媽的俊俏與美麗,廣告標語則是:「你唯一該擔心的是,如何跟孩子解釋」,藉此強調整型技術。

去年10月,葉女召開記者會指控,拍攝廣告前,雙方約定僅能在雜誌及報紙使用,後來卻被「簡單美形診所」拿來宣傳,侵害她的肖像權,之後該廣告在網路被濫用,竟讓她變成「女整型詐婚被丈夫訴請離婚」假新聞的女主角,她因此損失眾多接案機會,2年前原欲到日本發展,也因新聞被翻成日文遭質疑整型,她不堪其擾,決定委託律師向廣告公司及濫用照片單位者提告。

對此,「簡單美形」發聲明澄清,指該全家福廣告是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所創作,合法提供給診所使用,女模所指盜用廣告一事與事實不符,若有任何指控該診所盜用廣告之行為,將委由律師進行法律追訴。智威湯遜廣告台灣分公司則表示,一切交由律師處理,不予回應。

至於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秋貴等人,則因在粉絲專頁、個人臉書轉貼該則假新聞,被控涉嫌妨害名譽;但檢察官調查後,認為該假新聞已在網路上瘋傳,甚至被翻譯成英文、日文等語言,難以僅依轉貼認定周秋貴確有妨害名譽之嫌,今依罪嫌不足將她不起訴,至於其他轉貼者,則因臉書不願提供個資,難以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