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警破國際盜領集團 林全:感到驕傲

警方說明一銀盜領案破案過程,後排為專案小組成員。(記者林正堃攝)

警方說明一銀盜領案破案過程,後排為專案小組成員。(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8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本月9日至11日,42台ATM遭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被盜領8390萬元,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等3嫌昨天落網,贓款6024萬元也被起出。ATM盜領集團近年橫行全球,不法所得逾台幣300億元,卻從未有成員落網,成為國際間的大懸案,但首次「侵台」就栽在台灣,台灣警方所用的時間更只有短短一週。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8日)特別到警局嘉勉警方,表示「感到驕傲」。

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卓斯,以及車手摩爾多瓦籍潘可夫、羅馬尼亞籍米海爾,昨天分別在宜蘭及台北大直維多利亞酒店被捕,以台北車站置物櫃為轉運「斷點」、置放於3個行李箱的6024萬元贓款也被繳扣。

警方指出,自2013年起,俄羅斯陸續有50家銀行遭盜領集團攻擊,東歐諸國、日本也發生類似案件,據統計全球已有台幣300億元損失,且由於盜領集團計畫縝密、執行周延,往往受害銀行發現後,盜領集團成員早已逃之夭夭,迄今未有一國逮捕過此犯罪集團成員。

但這個全球束手無策的盜領集團首次侵台,就被刑事局、台北市警局、新北市警局、台中市警局組成的專案小組,窮盡各種鑑識、追查技能,而在短短7天破案。警政署長陳國恩強調,專案小組會持續追查本案,將屬於台灣人的財產找回來,台灣警方敬告外籍犯罪者,「台灣是人情味濃厚的地方,但不是你的犯罪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