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麵食商標 「來一客」控「總鋪師來酷客」敗訴

統一企業指控「總舖師來酷客」商標與旗下杯麵產品「來一客」相似,易造成消費者混淆。(擷取自總舖師來酷客臉書)

統一企業指控「總舖師來酷客」商標與旗下杯麵產品「來一客」相似,易造成消費者混淆。(擷取自總舖師來酷客臉書)

2016/07/16 12:2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統一企業的「來一客」杯麵94年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商標,富群公司103年以「總鋪師來酷客LionCook及圖」向智財局註冊商標通過,但統一認為兩者商標類似,只差「一」、「酷」一字,且圖樣與統一獅球隊使用的顏色幾乎相同,向智財局異議不成,轉向智財法院提告。

智財法院認為,兩商標雖都是提供麵食類相關商品,但「來一客」僅為單純文字商標,且「總鋪師來酷客LionCook」的商標圖樣的獅子圖為一頭戴廚師帽,身穿廚師袍的擬人化獅子圖形,與通一獅球隊之獅子手拿棒球不同,加上統一獅球隊已於97年更名為統一7-ELEVEN獅球隊,外觀、觀念及讀音都不構成近似,商標時未實際造成消費者混淆,判統一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