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香港貨船撞爛我國漁船 跑回中國藏匿

信和發16號船頭遭撞爛。(記者吳政峰攝) 

信和發16號船頭遭撞爛。(記者吳政峰攝) 

2016/07/15 21:5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海這麼大,我國99.87噸漁船「信和發16號」竟遭萬噸香港籍貨船「嘉盛山」撞爛船頭,而肇事的嘉船卻逃至中國江蘇躲藏,令信船船長王林賢痛罵「罔顧人命」!

64歲的王林賢表示,9日下午3時從基隆八斗子港出航抓鎖管,14日上午7點10分在北緯27度10分東經123度05分、彭佳嶼外海140浬作業,突感到左側傳來劇烈撞擊,船上7人全數倒地四滾,接著感覺船身遭拖行,一會兒才趨平穩,起身赫見一艘上寫著「嘉盛山」的貨船從左方經過。

船員氣憤地說,嘉船高速從左後方20度追撞他們的左船艏,事故發生後還特地停下來觀看,見漁船未翻覆,竟逕自駛離,不管船上人員死活,非常惡劣,幸好大伙僅受輕傷,發電機雖移位,通訊設備幸未受損,趕緊通報漁業電台。

基隆海巡隊接到漁業電台轉報,派遣PP-10050艦艇前往協助,見信船船頭如被砲彈襲擊,驚呼船員命大,而王林賢自認動力未毀,便請巡防艇追攔嘉船,自己則邊抽水,邊慢速返回八斗子。

海巡艦艇沿途狂追,持續以無線電呼叫嘉船,惟對方相應不理,反加速逃逸,6小時後到了海峽中線(北緯28度08分 東經123度05分),巡防艇只好停下來,通知海基會與陸委會處理。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指出,根據雷達顯示,嘉船已逃到江蘇連雲港,已請王林賢提供船隻撞擊碎片、受損照片、航行軌跡等證據,要求對方賠償。

王林賢的老婆說,老公從14歲開始跑船,從未遇到如此離譜船難,這次能平安歸來,一定是港邊媽祖婆與船內的玄天上帝保佑,將煮碗麵線給他過運,至於受損的船體,則將送到萬里修復,目前不知費用多少,希望對方能負責賠償。

海巡人員表示,海雖然很大,平均一年還是會接到一件大船撞小船的事故,若在公海上,會先協調賠償,不過保險公司介入後,多數都會破局,接著進行曠日廢時訴訟,煎熬無奈的小漁民。

信和發16號船頭遭撞爛,連字都不見。(記者吳政峰攝) 

信和發16號船頭遭撞爛,連字都不見。(記者吳政峰攝) 

信和發16號左船頭消失。(記者吳政峰攝) 

信和發16號左船頭消失。(記者吳政峰攝) 

兩名船員大喊「驚死了」。(記者吳政峰攝) 

兩名船員大喊「驚死了」。(記者吳政峰攝) 

上方的紅色漆,即為「嘉盛山」的船身顏色,撞擊鐵證。(記者吳政峰攝) 

上方的紅色漆,即為「嘉盛山」的船身顏色,撞擊鐵證。(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