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制情緒失控復健童 治療師業務過失傷害起訴

郭姓男童到醫院復健科參加治療課程,情緒失控遭治療師壓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郭姓男童到醫院復健科參加治療課程,情緒失控遭治療師壓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16/07/15 21:1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郭姓男童到醫院復健科參加治療課程,去年11月間下課時,因鞋扣出問題突然失控尖叫、行為脫序,復健科劉姓督導獲悉,將童拖進原診療室壓制在地,自他後方繞頸、肚壓童背,長達20分鐘直到平靜才鬆手,家屬返家驗傷提告,檢察官認為,治療師應使用柔性、冷處理方式處理,而非激烈方法,士林地檢偵結,今天將劉女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

檢察官認為,劉女身為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兼兒童物理治療組督導,負責一般兒童治療的臨床業務,指導其他兒童物理治療組內的治療師,並輔導協助其他治療師執行臨床治療,本應注意執行物理治療的方式,如遇病童失控,應依院方的處理流程,先以柔性安撫、引導或勸導,無效則改採冷處理(如隔離)方式進行。

郭童庭訊時指控,他被壓倒時曾叫喊著「痛、好痛」,見劉女沒有住手,他不斷抬頭掙扎,直到平靜了才准離開;劉女否認犯行,辯稱身體只有一點壓在郭童身上,過程中曾告訴他「安靜才可以找媽媽」,但他繼續尖叫、踢她、抓她、用頭頂,突然咬她時,本能反應推開他的臉,要他「不可以咬人」,沒有打他。

起訴書指出,郭童到醫院復健科進行兒童物理治療,透過環境治療穩定情緒,案發當天下午療程結束後,郭童在診療室外走廊發現鞋扣毀損穿不上鞋,因而情緒失控,開始尖叫、亂丟東西,且以腳亂踢並撞擊門,郭母與陳姓治療師共同安撫仍無法平息。

劉姓女督導聽到郭童尖叫聲,衝出診間將郭童拖回原診療室,將童的臉朝下壓制在地,徒手打他臉部,另自後方繞住他的脖子,以肚子壓住他的背部,直到平靜後才讓他離開;郭母帶兒返家,3天後發現兒子左臉頰及右鎖骨有傷,氣得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