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包「玖肆伍參」是啥咪﹖原來是「玖壹壹」專輯啦

警方發現白色自小客違停在暗處且車上有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發現白色自小客違停在暗處且車上有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7/15 14: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毒品包也吹嘻哈流行風,吃了會「玖肆伍參」﹖

繼「莫忘初衷」、「小蘋果」到「阿尼基」等各創品牌毒咖啡包,再度出現創新品牌,台中市警方攔查到車內拉K的許姓毒蟲,當場在車內查到上頭印有「玖肆伍參」字樣的毒咖啡包,許男供稱,該名稱是引用日前剛入圍金曲獎最夯的嘻哈團體「玖壹壹」專輯名稱,因為覺得很酷炫才特別購買,讓員警聽了直搖頭:「真是夠了。」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代理中隊長葉皇男本月10日晚間巡邏經過北區柳川東路、光大街口時,發現一部白色自小客違停在暗處且車上有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時,19歲的許姓駕駛神色慌張雙手不斷發抖且車內傳出陣陣K他命刺鼻臭味,隨即要求許男下車受檢。

警方當場在其隨身包包內查獲摻有搖頭丸的毒咖啡包15包(重98.15公克)、K他命31小包(重68.2公克)等相關贓證物,許男坦承因為攜帶大量毒品加上剛成年,以前也從沒有被逝過的經驗,所以一看到警察才會害怕不斷發抖。

而員警發現查獲的毒咖啡包外觀均印有「玖肆伍參」字樣好奇詢問,許男表示,該名稱是引用日前剛入圍金曲獎最夯嘻哈團體「玖壹壹」的專輯名稱「玖肆伍參」,而所謂「玖肆伍參」意思即為閩南語「就是有鬆」的意思,因直接將服用後的效果標在上面,讓他覺得與眾不同、很酷炫,才會特別購買供自己吸食。

警方懷疑他涉嫌販毒,訊後先將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再繼續深入追查毒品來源及流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許男因車內攜毒緊張地渾身發抖。(記者許國楨翻攝)

許男因車內攜毒緊張地渾身發抖。(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