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萌!小鹿班比遭丟包 消防隊員悉心照顧

消防隊員自行買奶瓶裝鮮奶餵食照顧。(記者許展溢攝)

消防隊員自行買奶瓶裝鮮奶餵食照顧。(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15 12:3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一名約50歲中年男子昨晚約8點時匆忙跑到頭份消防分隊,指出自己在路上撿到一頭梅花鹿,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好趕緊求助隊員,希望可以幫忙協助尋找失主。頭份消防隊表示,第一時間收下並暫時將小鹿安置在鐵籠裡照料。

頭份消防隊員鄒富凱指出,昨天晚上約8點時,這名男子站在大門外呼喊,他抱著一紙箱,裡面裝著一頭梅花鹿,急忙說明,在路上看到這頭小鹿斑比,不吃也不喝的樣子,感覺奄奄一息,拜託消防隊員協助。

鄒富凱表示,由於對方將梅花鹿留下便匆匆忙忙離開,無法進一步了解這名男子是不是飼主或是撿到的,只好暫時收容照顧。消防隊員們表示,這頭梅花鹿相當可愛也溫馴,同仁自行買奶瓶裝鮮奶餵食。

頭份消防分隊長林國威說,民眾只要遇有動物受困、遺失,由於消防隊有設立相關單一窗口,都會受理報案。這頭梅花鹿約有30台斤,年齡約1歲多,已先請動保團體到隊上觀看是否有傷勢,並聯絡縣府農業處做安置、處理。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劉猷士表示,研判這頭梅花鹿應為家畜,已請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處理。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說,今天下午會帶回做健康檢查,同時詢問是否為縣內養鹿協會或民眾飼養,如一星期後仍沒有人出面認領,將會依法公告開放讓民眾認養。

梅花鹿讓消防隊員直呼可愛又療癒。(記者許展溢攝)

梅花鹿讓消防隊員直呼可愛又療癒。(記者許展溢攝)

小鹿斑比溫馴地在鐵籠裡受照料。(記者許展溢攝)

小鹿斑比溫馴地在鐵籠裡受照料。(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