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認了砍人腳筋 不承認構成重傷害

朱雪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朱雪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3 17:0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今年2月在經營的正心道館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關門比武,卻糾眾埋伏砍斷王的腳筋,被控重傷害罪,台北地院今開庭,朱一改先前完全不認罪的態度,承認王的刀傷是他造成的,也承認預先「撂人」到場助勢;合議庭明(14)日將傳喚王毓霖的顏姓主治醫師到庭作證,以證明王的傷勢是否達到重傷害程度,並以證人身分傳喚被害人王毓霖、蔡櫂全、詹前賢3人。

朱雪璋目前仍在押,他今承認王毓霖的左肩胛上肌、左三角肌、左小腿腓長肌的刀傷,都是他造成;他也承認通知蔣姓共犯去邀約王毓霖到正心武館比武,朱並在比武當天下午,先向郭姓、賴姓共犯表示,希望他們帶一些人到場助勢。

朱並承認,比武前有交待陳姓共犯要阻止王毓霖用手機拍攝館內狀況,但沒有指示陳搶走王等人的手機;朱還承認與武館女員工朱家瑩和陳、蔣等5名主要共犯有犯意聯絡。

朱的律師強調,雖然朱承認大部分起訴事實,但他沒有殺人、重傷害的犯意,且這些刀傷是否達到機能嚴重減損、沒有復原可能的重傷害程度,須要詢問醫師來釐清。

法官提醒,重傷害的構成要件,並未以「沒有復原可能」為前提,即使醫治復健後復原了,仍能構成未遂犯;至於是否達到身體機能嚴重減損,則不只要考慮基本生活自理能力,還要考量對被害人工作、運動能力的損害程度,才能做出整體評估。

「深海閻王」王毓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深海閻王」王毓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