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痛真的要人命!密醫裝假牙傷舌 老婦跳樓身亡

僅國中畢業、無牙醫師資格的張姓齒模師,前年為馮姓婦人裝假牙,還不慎割傷她舌頭;事後,馮婦舌頭、牙齒均疼痛不已,求醫也沒改善,去年7月,留下遺書跳樓身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僅國中畢業、無牙醫師資格的張姓齒模師,前年為馮姓婦人裝假牙,還不慎割傷她舌頭;事後,馮婦舌頭、牙齒均疼痛不已,求醫也沒改善,去年7月,留下遺書跳樓身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7/12 18:2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僅國中畢業、無牙醫師資格的張姓齒模師,前年為馮姓婦人裝假牙,還不慎割傷她舌頭;事後,馮婦舌頭、牙齒均疼痛不已,求醫也沒改善,去年7月,留下遺書怒控:「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從住家公寓5樓頂一躍而下身亡;由於張與家屬和解,新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張10月徒刑,緩刑5年。

檢警調查,50歲張男在新北市板橋區開設齒模工廠,雖有齒模師資格,卻無牙醫師資格,前年10月5日,張男在工廠內,陸續替馮婦的上排整排牙齒安裝假牙,卻不慎割傷她舌頭,馮婦疼痛不已,前往牙醫診所就診,並赴雙北多所醫院檢查,也曾因牙痛掛急診,均未改善。

去年7月12日清晨,馮婦因不堪口腔疼痛,留下2封遺書,一封寫著「不想活了,活著很累」,交代子女低調處理後事;另一封點名2名開業牙醫及張男,甚至寫下:「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等語,穿紅色衣褲從2樓住家走上5樓頂一躍而下,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馮婦子女悲痛不已,對張男提出告訴,檢方偵辦時,他原本全盤否認,經勸說後,才坦承犯行,檢方認為,張男沒有牙醫師資格,卻替馮婦安裝假牙,違反醫師法,不過,業務過失傷害部分,因已超過半年告訴期,處分不起訴。

法院審理時,張認罪,已與被害者家屬和解,賠償80萬元,包含30萬元公益捐款,授權由被害者家屬全權處理捐款事宜。法官認為,張犯後態度良好,與被害者家屬和解,現已無非法執行醫療業務行為,因此給予緩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