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宮廟煙火引爆民怨!議員:消防水柱開下去就全解決

高市議員建議,再有廟宇晚上亂放炮,就讓消防隊開水柱處理。(翻攝議員臉書)

高市議員建議,再有廟宇晚上亂放炮,就讓消防隊開水柱處理。(翻攝議員臉書)

2016/07/11 08: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聖興會上週六整天放煙火,惹毛周遭住戶也引發外界非議,事後更遭高市府重罰87萬元﹔高市議員郭建盟透過臉書直言該是畫紅線時候了,建議以後哪間廟晚上九點後再放煙火,可把消防水柱開下去、就全解決了。

三民區聖興會舉辦活動,上週六從上午開始分批施放煙火,直到隔天凌晨12點多還在放,導致大批抗議電話湧入市府1999,隔天上午高市環保局依法裁罰「1萬餘元」,結果遭地方噓爆,市府當天下午緊急聯合稽查,累計開罰87萬餘元﹔廟方事後則聲稱是往年例行活動,且部分煙火是其他廟宇施放。

曾在高市議會公開批判部分宮廟晚間放煙火的市議員郭建盟,透過臉書質疑,開出近百萬罰單夠嗎?下回就不會發生了嗎?

他並po出一張去年9月在85大樓自強街口拍的照片,當天一場巨型廟會活動煙火規模如週六一般,消防局弟兄唯恐發生意外,躲在煙火釋放沿線周邊待命戒備照片。

郭建盟形容照片很諷刺,消防弟兄眼睜睜看著違法行為在眼前發生、卻無力作為,是什麼力量羈絆著他們﹖

他認為類似情況與神明信仰無關,而是有心人挾廟會之名,藉煙火聲勢壯大地方勢力,煙火秀得越誇張,代表主事者越夠力,罰錢非但澆不熄陋習,聲名大噪正合他意!

郭建盟直言該是畫紅線的時候了,真要解決這問題,其實很簡單,通令全市消防弟兄,晚間9點誰敢再放煙火,大膽放手把消防水柱開下去,就全解決了!其他什麼雞雞茶茶的動作,就別再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