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越籍看護顧逃命 丟30餘老人陷火場

樂活長照中心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衝進火場救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樂活長照中心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衝進火場救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07/07 02:3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樂活」長照中心清晨大火,造成6死1命危27傷慘劇,警方事後詢問在場何姓女護理師及6名越籍看護,7人口徑一致,都說火警當時,她們都在協助疏散長者;但第一時間到場的消防員卻打臉,都說當時6名越南籍看護不在火場;至於唯一本國籍的何姓女護理師有無在場引導?消防員也說「沒有印象!」

當時消防員一到現場,先在1樓發現兩名越籍看護及8名行動還算方便的長者,長者焦急的說「樓上還有很多人」,消防員趕緊衝上去,等攻到6到7樓梯間時,發現有4名越籍看護,神色驚慌地躲在梯間,看到消防隊員出現,一副如釋重負模樣,隊員當時還不知她們的看護身分,語言也不通,以為是一般住戶,迅速引導她們下樓。

消防隊員上了8樓,發現長照中心內濃煙密布,能見度很差,由於不知現場到底有多少人,只得逐間搜索,一邊打火,一邊派人將中心內不良於行的30多名長者,包裹著棉被一個一個揹下1樓,過程中無人引導。

有家屬得知這場大火當時,看護竟都離開崗位,自顧自的逃離現場,所謂她們有「疏散」,只是讓原本就可以走的人自己下樓,自己也趕快離開;不能走的長者,全都讓其自生自滅,痛批這些人「沒有職業道德,實在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