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蜜月、真運毒 情侶檔攜10公斤安毒被逮

男子吳紹弘、陳筱玲(中)試圖攜毒出境被逮。(記者謝君臨翻攝)

男子吳紹弘、陳筱玲(中)試圖攜毒出境被逮。(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6/07/06 16: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3歲男子吳紹弘因積欠賭場逾30萬元賭債,竟鋌而走險,偕同24歲女友陳筱玲以「蜜月旅行」為幌子,報團假意要前往澳洲遊玩,實則替販毒集團夾帶約10公斤、澳洲市價3000萬元台幣的安非他命,於上月底在桃園機場被查獲,辦案人員昨拘提幕後主嫌林昱辰到案,3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訊後皆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檢調調查,吳男與販毒集團主嫌林男為國小同學,林男因得知吳男積欠逾30萬元賭債,邀約他偕同女友走私毒品賺錢,事成的話吳與女友分別能拿到各20萬元的佣金,吳男因需錢孔急應允。

今年6月20日,家住桃園的吳男與女友先至高雄「拿貨」,隔天隨即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準備搭乘晚間10時許的飛機前往澳洲布里斯本;辦案人員鎖定2人行蹤,在2人托運行李尚未登機之前,一舉查獲2人行李箱內夾藏的安非他命。

檢調指出,2人所夾帶的毒品包裝十分多樣化,其中包含知名品牌的堅果、早餐玉米穀片及水果乾脆片等零食偽裝,從外表完全看不出有拆封過的痕跡,製作手法非常專業。

檢調表示,由於近年來澳洲、日本、杜拜等地的毒品價值,為台灣市價的4~5倍,販毒集團看準「商機」,利用無前科的年輕情侶以身試法,本次2人所攜帶的安非他命為2級毒品,吳與女友恐面臨至少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查扣大量夾藏在餅乾內裝的安毒。(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查扣大量夾藏在餅乾內裝的安毒。(記者謝君臨攝)

食品外裝精細,內藏安毒。(記者謝君臨攝)

食品外裝精細,內藏安毒。(記者謝君臨攝)

吳紹弘與女友陳筱玲的機票。(記者謝君臨攝)

吳紹弘與女友陳筱玲的機票。(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