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號追撞鋼管拖板車 死亡事故影像曝光!

追撞拖板車的國光號,駕駛座遭大量鋼管破壞。(記者鄭鴻達攝)

追撞拖板車的國光號,駕駛座遭大量鋼管破壞。(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6 15:4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今天凌晨發生的中山高頭屋段國光號追撞拖板車,所造成國光號駕駛慘遭大量鋼管夾斃的死亡事故,如今行車紀錄器影像曝光!只見國光號在撞擊前,似乎有些左搖右晃,隨即在幾乎沒煞車的情況下,直接追撞前方載滿鋼管的拖板車。

一輛載6名乘客,從台中前往桃園機場的國光客運,凌晨3時許行經中山高北上122.9公里爬坡道時,國光號疑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載拖板車,拖板車鐵管貫穿到國光號駕駛座,35歲駕駛蔡榮貴當場遭鋼管夾擊慘死,6名乘客則分受輕重傷,其中3名傷勢無礙者,逕行機場繼續行程。

事發後,苗栗縣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搶救,到場只見國光號駕駛座區塊,已遭鐵管嚴重破壞,22歲蔡女、22歲徐男、20歲黃女及30歲葉女,因坐在中、後段,僅受輕傷自行下車待援,其中徐男、黃女及葉女傷勢無大礙拒絕就醫,繼續趕赴機場搭機前往泰國。

而駕駛座右後方第2排的41歲汪女,及駕駛座後方第2排的48歲杜女,因座位潰縮雙腿遭夾困,消防員用油壓器材撐開座位,費好大一番功夫,將兩女先後救出,送往頭份為恭醫院急救,檢查後汪女手腳等處撕裂傷、左腿骨折,杜女有右腳撕裂傷、腳踝受傷等傷勢。

排除鐵管時,因唯恐再度破壞被鐵管壓住的蔡男遺體,吊掛過程,相當緩慢且謹慎,救難人員從凌晨3點30分許到場救援,直到約5時許才得以將黏一起的拖吊車尾與國光號車頭分離,消防員小心翼翼地將蔡姓司機遺體自嚴重變形的車室移出,並開放內線道通車。

救難人員將兩車分離,拖吊車上大量的鋼管自罹難的蔡男身上移開後,發現蔡男遺體因遭大量鐵管夾擊,雙腿被壓斷成好幾截,身體還被鐵管貫穿,造成臟器外露,葬儀社人員與消防員,將殘破不堪的遺體自駕駛座上抬出,並交由葬儀社處理,等待家屬認屍。

60歲的拖板車朱姓司機酒測值為零,他表示當時正要從高雄前往林口,到頭屋段爬坡道時,車速因上坡及載有10餘噸重的鋼管讓車速降低,爬坡到一半,突感受到猛烈撞擊,他立刻放慢車速,但不敢立即煞車,就怕後方追撞車輛,會因前進慣性被夾得更嚴重。

朱姓司機心有餘悸地說,下車待援時,後方正巧路過的國道救援拖吊車司機向他反應,說看到國光號撞擊前就有些左搖右晃,可能沒保持安全距離才撞上。國道警方指出,朱男未超載、酒駕,初判是因國光號未保持安全車距離釀禍,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影音

救難人員費一番功夫,才將兩輛事故車輛分離開來。(記者鄭鴻達攝)

救難人員費一番功夫,才將兩輛事故車輛分離開來。(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