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離家出走5天 漂流河面身亡

新北市中和區的88歲張姓老翁,上月底離家出走便失去蹤影,5日上午被發現在淡水河上浮沉,消防局人員進行打撈。(記者陳恩惠攝)

新北市中和區的88歲張姓老翁,上月底離家出走便失去蹤影,5日上午被發現在淡水河上浮沉,消防局人員進行打撈。(記者陳恩惠攝)

2016/07/06 00:0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88歲張姓老翁,上月底離家出走後便失去蹤影,家人心急遍尋未果;5日上午有民眾上班行經重陽橋,無意間往淡水河面賞景,驚見有人在河面上載浮載沉,報警進行搜尋,撈獲一具男性浮屍,由於身無證件,採集指紋送刑事局比對,傍晚證實是張姓老翁,親屬晚間指認悲痛萬分,至於輕生原因,家屬也不清楚。

士林警方調查,張姓老翁因故未和兒女同住,獨自住在中和的舊宅,兒子擔心老父獨居,吃穿無人照顧,每天上午或是中午會趁工作之餘送餐、送水果返家,以免老父還得操心伙食;但在6月30日當天,兒子依例送菜送飯回去時,卻未發現老父蹤影,猜想可能外出訪友或四處閒逛,原不以為意,翌日同個時間再度攜餐返家,仍未見到老父,觀察飯菜未動半分,驚覺有異,四處尋找未果,趕緊報警協尋失蹤人口,沒想到等待5天竟傳來噩耗。

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5日上午8時接獲報案,民眾語氣驚慌表示「救人喔,有人漂在淡水河面上,跟著水流越漂越遠了啊!」消防局出動多部車輛及快艇前往重陽橋下靠近社子的地方展開搜尋,在淡水河面上來來回回搜索,終於在9點鐘,靠近社子的20公尺處尋獲,不過男子早已經冰冷。

警消將男子打撈上岸,初步檢傷發現並無外傷,由於男子身體泡水超過3天以上,屍體浮腫,面貌難辨,身上又無任何證件,原本估計年約50歲左右,採集雙手指紋後,送往刑事局進行比對,直到傍晚才證實是家住中和、失蹤多日的張姓老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