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戶扮攔路虎詐財 被判6個月

低收入男子,攔路人詐財。圖為情境照,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翻攝)

低收入男子,攔路人詐財。圖為情境照,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7/05 16: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二林鎮、埔心鄉去年頻傳有人路口攔車,佯稱家人車禍,沒錢看病,向駕駛人要錢的案件,警方經追查,發現一名家住台中市的陳姓男子(66歲,詐欺前科)平日領政府補助度日,還以此手法在街頭詐財,得手7000元,今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陳男全家4口都是領政府補助度日,去年7月25日從台中市跑到彰化縣埔心鄉,向張姓婦人佯稱自己是其子女的友人,因為在附近發生車禍,急需用錢賠償他人,騙走張婦3千元,後又食髓知味,同日在員林市、埔心鄉等處,以同樣手法詐騙劉姓婦人2千元、張姓男子2千元,第4度行騙時,因被害人機警,打電話詢問子女,陳男才趕緊離。

審理的法官表示,認為陳男因詐欺案件,在緩刑期間再犯,手法與先前詐欺案類似,都是佯稱自己是被害人子女朋友,因為在附近車禍需要錢賠償,雖然金額非鉅,但動機惡劣,本不宜輕恕,但被告須扶養93歲高齡老母,又有2個身心障礙妹妹需要照顧,雖領有4萬多元補助,但扣除妹妹養護費用,剩下不到2萬元可供生活,且年事已高、謀生不易,非無可憫,且已離婚數十年,子女已成年獨立生活、房屋被拍賣、且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判陳男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