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劣油案續審理 檢方再轟原審及頂新

2016/07/05 12: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高分檢再批「原審」,在判決書中一再否認我國主管機關的檢驗結果,也否認越南官方文件的證據能力及證據證明力,卻採信來自被告提出的傳聞證據,例如認為越南全國都不會有未檢疫合格屠體流入市面!顯違反常理,且認定我國衛生水準比不上越南!這種偏頗見解拿來為被告開脫。

頂新公司則請檢察官好好閱讀原審判決書,檢方檢驗結果因取樣方式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才被法官否定,不予採信。

今5日下午,台中高分院持續審理頂新劣油案,將傳喚六家頂新下游廠商,他們在本案中是被害人身分。

檢方強調,魏應充要求傳訊美國人Ken Carson,費用不低,但絕對不能由被告來支付,以頂新及被告魏應充的財力,將以相當高規格招待鑑定人,並給予相當高額的費用或報酬,公正性會走樣,定會影響鑑定人,檢察官要拒卻鑑定人(拒絕傳喚)。頂新回應這是檢方臆測,並非事實。

檢方指出,經分析6個油槽動態表(頂新公司內部資料),被告常梅峰辯稱,已經發臭的豬油,及已經精煉過而重金屬仍達0.9ppm,超出標準值0.4ppm兩倍多的牛油,都拿去當工業用油。

如果屬實,則頂新勢必將工業用油與食用油,分別盛裝、分流,但依油槽動態表,該公司工業用油與食用油共用,卻是同一油槽,是互相流通、流用的。頂新則堅持食用油與工業用油,均採不同油槽儲放。兩者說法南轅北轍。

再者頂新的油依主管機關檢驗結果,「總極性化合物」超過規定的25%,高達40%之多,根本不能再精煉食用。原判決卻以該油品外觀,並沒有呈現黑色的糟糕的樣子,否認主管機關的檢驗結果。頂新認為原審法官重新依規定採樣化驗以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