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水喝完求援被拒 竟改稱迷路要求消防救援

潘姓女子與港籍的蘇姓男子因為飲用水用完竟請消防隊員上山支援,現已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潘姓女子與港籍的蘇姓男子因為飲用水用完竟請消防隊員上山支援,現已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7/04 23:26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30歲潘姓女子與蘇姓男友人今日攀爬瑞芳區的劍龍稜,卻因為登山用的水源飲用殆盡,竟撥打119想請消防隊員送水上山,被新北市消防局拒絕,事後竟改以迷路為由,要求消防隊上山救援。消防隊員私下透漏,根本是浪費救護支援,應酌收費用,予以警惕。

警消調查,30歲的潘姓女子今日下午帶來至香港的23歲蘇姓男子到瑞芳地區登山,兩人爬到劍龍稜時,發現飲用水不足竟撥打119請消防人員送水。

新北市消防局認為,水源應由登山者自行準備,予以拒絕,隨後又接到潘女電話表示,自己是迷路了,需要救援。消防局為求慎重,派遣消防隊員上山救援。

今日晚間22時許消防隊員接觸到宣稱迷路的潘姓女子及蘇姓友人給予資源後,協助兩人下山。

救援的消防隊員私下透漏,台灣的消防資源就是這樣被濫用,連登山客飲水帶不足也要救護人員上山搶救,每次上山耗費的人力物力,都遠超過於登山客自行準備的資源,希望登山客上山前能夠準備足夠的物資,避免耗費公共資源,或者酌收救援費用,避免資源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