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40秒!士官長出去做這件事 雄三就射了

飛彈中士高嘉駿向檢方供述,自己當時很緊張,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則供述,他當時口渴出去喝個水,飛彈就射出了。(圖擷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飛彈中士高嘉駿向檢方供述,自己當時很緊張,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則供述,他當時口渴出去喝個水,飛彈就射出了。(圖擷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2016/07/04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引發外界議論,其中為何會誤射啟人疑竇。飛彈中士高嘉駿向檢方供述,自己當時很緊張,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則供述,他當時口渴出去喝個水,飛彈就射出了。

本報報導,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指出,涉案高姓中士與陳姓士官長供述,原本在確認火線系統沒問題後,就應該要切換回「訓練模式」。然而高姓中士因為頭一次面對「甲操」太過緊張,且飛彈射控裝置的觸控螢幕「作戰模式」的說明多達3、40行,導致誤射,至於陳姓士官長則因為出去喝水不在場,儘管聽到「蜂鳴聲」時衝回戰情室,卻為時已晚。

《聯合報》報導,檢方會同陳、高兩人勘驗金江艦上的監視器畫面,證實陳銘修離開前艙戰情室後,曾於當天上午8點12分2秒經過艦上通道。並在8點12分42秒快速跑回通道,跑往戰情室,這40秒成為關鍵。檢方表示,上述陳、高2人的供述仍須一一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