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女要注意!臉書騙投資 2女各被騙走300萬

2016/07/03 14:4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臉書交友要小心!近來又有歹徒利用交友名義,與獨身女性攀談,取得信任後,稱自己是投資專家,指有高報酬的內線投資機會在眼前,短期內可獲取暴利,警方調查,這一個月內竟有37女因此被騙取數萬到數百萬元,其中兩女各被騙走逾300萬元。

警方指出,台北市蘇姓女子在家中瀏覽臉書,和自稱「宋一航」的網友互相加為好友,雙方相談甚歡,不久,對方表示自己任職於香港廣發證券的VIP客戶部門主管,有內線消息可供投資,但礙於身分,必須找海外客戶才能投資,且表示獲利可觀,邀請蘇女合作投資一起賺大錢。

蘇女聽完心動不已,依對方指示,先匯了美金1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4天後,宋男向蘇女說投資已獲利美金87萬元,邀請蘇女繼續加碼,蘇女便在3個月內陸續匯出7筆共計11萬美金,等到要拿錢回來時,都聯絡不上對方,才知自己被騙。

另名辛姓女子也是在臉書上被該名網友加為好友,因辛女的興趣是舞蹈,對方順著辛女的興趣攀談聊天,後來也是表示有內線消息的投資管道,邀請辛女投資,辛女前往銀行匯款時,歹徒為避免銀行關懷提問,甚至要求辛女,如遇行員詢問金額用途,要說明是匯款給海外親人,不得提到投資事宜,辛女便依指示,陸續匯了5筆共計美金10萬元。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無論是借錢或是投資,只要談錢就要格外小心,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