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有「南科菜市長」 能買新鮮與安心

「南科農夫市集」提供產銷的平臺。(記者林孟婷攝)

「南科農夫市集」提供產銷的平臺。(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1 17: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為拓展銷售管道、照顧小農,也使其農產品能地產地銷,南科管理局加入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所推動的「南科菜市長」計畫,讓在地小農農產品直接販售園區消費者,擴大農民的銷售管道,也讓民眾可以買到當季、在地的好食材。

南科管理局表示,自三月底開辦以來,訂購金額累計已超過13萬元以上,顯示南科團購力量大,而園區消費者對在地小農的大力支持,更能從「南科菜市長」買到健康新鮮的食材,真正「買的安心、吃的健康」。

為廣此次計畫,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以及台南市農業局局長許漢卿等人,都曾多次參與「南科農夫市集」,瞭解銷售情形、以及小童栽種與經營情形。

南科管理局說,未來將持續推出限定販售的蔬果及農產品,更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費者加入「南科菜市長」的訂購行列,除可幫助在地小農外,消費金額的10%更能幫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

此外,爾後每月第一週星期五上午十一時將定期舉辦「南科農夫市集」,讓小農與園區消費者相見歡,分享友善種植理念,消費者也能清楚瞭解買到的農產品來源及過程,看見小農對土地的熱愛。

同時也將不定期舉辦「呷健康小學堂」講座,邀請專家教導園區消費者如何吃出健康,歡迎園區廠商及社區婆婆媽媽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